close

第七天  9/27

 

路克索-帝王谷~女王神殿Hatshepsut~路克索神殿~卡納克神殿~路克索聲光秀

 

 

哈奇蘇女王神殿

 

這個神殿很有名是因為1997年,有6名宗教狂熱份子,

 

說自己得到上天的指示~

 

持槍掃射觀光客,有日本人、德國人等共62名,無一倖存。

 

血染古神殿,當然不能用水洗,埃及當局在上頭鋪上厚厚一層沙子…

 

唯一活著的是一個埃及當地人,但雙眼被挖去,以免作証指認凶手。

(相關新聞連結如下:)

http://www.guardian.co.uk/world/2008/jul/13/heretic.alqaida.part.two?gusrc=rss&feed=worldnews

所以自此以後,所有到此參觀的團,

 

都由警車開道,凌晨三、四點起床,開始上遊覽車,

 

導遊發給每人一個早餐盒,在車上吃。

 

接著開始出發前往帝王谷。

 

帝王谷一定要在早上抵達,中午前要離開,

 

但是如果你想成為"岩燒"上的肉塊就不用照我說的做沒關係的,不用勉強。

 

導遊去買票後,發給大家,一一排隊進去,有原子筆插在口袋上的,

 

不想給人的就收好,埃及人很喜歡原子筆,不知道為什麼?

 

連收票員看到都會跟你要…

 

進去之後還要買小火車的票,直到帝王谷。

0pFoL3lX70i.rNr_jPiUYw.jpg

一張票可看三個陵墓,帝王谷內共百餘座,每個月輪流開放數十座,

 

以免遊客的"人氣"壞了陵墓內的"陰氣",呃,不是,是"內裝"…

PhWIU8Zt2btlNs_DuUP34Q.jpg

我們這次去看了以下三座(前面是陵墓編號)

1)KV15  SETY II

2)KV47 SIPTAH

3)KV34 THUTMES III

 DSC01043  

裡頭導遊再三告誡不可以拍照,不然萬一照相機被沒收的話,找他也沒辦法。

 

很可惜,千年的彩色壁畫只能留在我的腦海中,

 

不過,我可能就這樣放棄嗎?別擔心,我沒犯法,

 

但是我也想盡辦法在門口拍了一些靠近入口處的壁畫,

 

這時,相機的功能(((放大倍數))) + (((ZOOM IN)))就很重要了,

 DSC01058  

別告訴別人是我教你的哦~嘿嘿~

 

"內裝"的精彩就留給你去體驗啦~

sarsW6Ugzu53_O8rZoS1Ag.jpg

uGkiDaR0k.nglr1ig36yuA.jpg

_J.8CreshYFXYII.D2eopw.jpg

~待續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