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寶貝目前是沒這個煩惱,因為他不太挑食^_^

 

但是有媽咪在問,所以我還是可以提供一些料理絕招,讓小孩挑不掉蔬菜的料理法!

 

以我自己還小時,超級挑食的經驗,來做建議,應該還蠻有說服力的,媽咪們試過後可以來說一下成效如何哦!

 

1、改變蔬菜外觀:

切的愈細碎,蔬菜的味道會比較不那麼可怕,切的像蒜泥(或茉)那麼細最佳!

 

2、將切細碎的蔬菜加入其它食物料理,讓小孩挑不掉也吃不太出來有蔬菜!

 

3、改變料理的方式:

不要每次都要炒的或煮的,改變一下,或加入異國料理的元素,多些變化,或許慢慢的小孩會愛上蔬菜哦!

 

說這麼多,有什麼料理可以套用的呢?我先分享一些,媽咪們有更好的主意也不要忘了留言分享哦!

 

1、蔬菜切碎加在蛋裡打,之後再去料理,他就挑不掉了!

a)蒸蛋

b)炒蛋

c)蛋花湯

 

 

 

2、包在餃子或餛飩裡~

a)高麗菜水餃 (各類蔬菜都可以包水餃,列出二種常見的作參考囉!)

b)韮菜水餃

c)蔬菜餛飩

 

3、和在麵粉裡

a)蔥油餅

b)麵條

c)蔬菜煎餅(麵粉裡加蔬菜和些許水做成麵團,之後還能加入更多的蔬菜!若怕菜味太重可以在煎好後打個蛋像蛋餅那樣會更好吃哦!)

 

4、蔬菜加上起司,可煮可烤,緩和菜味超棒的!

a)pizza

b)起司湯

 

5、熬湯底,蔬菜一樣要切很細。

a)南瓜濃湯

b)蕃茄牛肉湯或羅宋湯

c)吻仔魚莧菜湯

 

6、廣東粥:切碎的蔬菜或蔬菜泥下去和肉茉煮粥,如果小孩還挑的掉,請加用第一項大絕招!

 

以上分享^__^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