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6下午,寶貝睡醒時,我跟他碰一下額頭,發現有點熱~晚上睡覺時有點恩恩的叫一下~

 

阿爸早上就打電話來說阿母要他煮草葯給寶貝喝,我說不要,你又不是醫生,成人可能還好,寶貝才一歲多,不給喝!

 

7/17早上量耳溫,發現超過38.5度,就用濕毛巾包他的小腿讓他繼續睡,15分鐘後看,已經降到37.8度了,這個方法還算有用。

 

中午餵他吃飯,才吃半碗,放了一點鳳梨要給他吃,他就吐了!只好先稍微大概清一下,抱他上樓洗澡~幫他洗完澡後再手洗一次衣物(衣物還會再用洗衣機洗一次的)!

 

但下午寶貝要午睡又發熱了38.5度,我再用濕毛巾包他的小腿讓他繼續睡,15分鐘後量耳溫,38.2度,沒降多少,將濕毛巾換一下,再包15分鐘,還是差不多。

 

午睡起來寶貝的體溫又升高了,38.8度,請阿爸帶我們去附近診所看醫生,醫生開了感冒葯和退燒栓劑。

 

回家吃第一包感冒葯,就吐了@@連喝的奶都吐出來(結塊狀),可能是我手沒把他握好,抱他時他有有扭動掙脫~唉~全吐出來了!衣服先不換,再餵一次,這次一次倒進他嘴裡,手握好(防吐),之後再給他喝水。確認吃下去了,才放手,幫他換衣服、洗衣服。

 

之後再量耳溫就已是正常溫度(偏低,約36.3度),晚上睡覺一直流汗,身體冰冰的,把他弄乾一點點,讓他好睡一點,也是恩恩叫到半夜二點才睡。(也可能是在長臼齒不舒服)

 

7/18 溫度正常,沒在發熱了! 中午弟弟和我去拜拜,可惜的是鹿港的城隍夫人沒有幸福鞋可以求回來放,但還是跟神明們拜拜,祈求,拍照後再回家!

 

寶貝晚上睡覺,到半夜三點多時恩恩叫到快五點才睡,可以是背部有一根我的頭髮,讓他發癢吧,拿起來又安撫他好久,喝了好多次水才肯睡@@累死人了!

 

7/19 中午寶貝胃口似乎不好,平常能吃一碗飯的,今天只吃半碗。我再削個梨子和寶貝要一人一半,他的我會切很碎,讓他咀嚼一下食物,他大約只吃了我準備的一半@@也就是1/4個梨子而已。

切碎的梨子  

吃完幫他洗澡,洗頭時,他竟然累到睡著@@還好要洗澡有起來,洗一洗後,抱著他搖幾下就睡著了^__^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