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WAIT.jpg2003年

8月 中東 科威特

 

科威特 <極短篇遊記>

.

大家對這個國家是比較陌生的吧?某年8月份曾經去短暫停留了幾日,到科威特塔參觀(請看照片),吃冰淇淋,以及被吃冰淇淋(男性科威特人問我要不要吃他的冰淇淋,我說不要,結果他好像趁我不注意偷咬一口😂)。

.

八月份正是中東正熱的時候,氣溫在40-50度之間,一出門都覺得快被烤乾了,還好室內冷氣很強。飯店大廳都備有熱茶和椰棗迎賓。(對,你沒看錯,是熱茶,熱茶才能消暑,令你的體溫降低,感到涼快一些。在冰淇淋傳入中東以前,夏季都是喝熱茶消暑唷!)

.

五星飯店的豪華就不用說了,名牌的洗浴用品很平常,其它國家也有。但是這裡除了平常國家會有的以外,他還備了一樣很特別的物品:爽身粉(痱子粉)。哈哈哈,不過後來去了中東其它五星級飯店也是發現這個神奇的物品。

.

另外科威特幣是全世界幣值最高的貨幣哦,英磅、美金在它面前只能半蹲,俯首稱臣。跟台幣的匯率大約是1:100 左右。

.

產石油的好野人國家,人口不多。全國人口2成是本國人,8成是外國人-來幫佣或做工的。說多有錢,就有多有錢。一般科威特人家裡的幫佣都有十來個。女孩也都圓圓的比較多。(當我回到台灣,科威特友人寄給我衣服、電子產品當禮物,褲子的腰圍是36吋🤣足足大了十幾吋!)

.

晚上逛到了金飾街,當地的熱情科威特人說選一個金戒指吧,結果我的手指太細了,沒一個合適的,也完全沒有一個可以戴得下,都太鬆。結果他竟送我金項鏈(上面有我英文名字縮寫),哇,第一次見到中東人的大手筆見面禮。😜

.

.

.

<終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