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Zjqz96V8n6lxh7zXogOxw.jpg

12/16 去CITY的HSBC開戶,上周五去現場,他說要預約才能開戶。還要預約到這周二。

HSBC開戶的好處是不用保管費,但規矩一堆就是了,還有就是要有AU$2000才能開戶。

來說說我開戶帶了那些東西去:

1、台灣身份證(是的,不要懷疑)

2、台灣地址的英文寫法,先查好

3、護照

4、稅號(先申請好)

再來就是你要辦那些東西,我事先寫好的,就先申請了的有:

1、ATM提款卡(如果你不需要卡片上有你的名字,就直接能拿,不然要等二周),也可以用

這張卡刷卡買東西,但要跟商店說是SAVING

2、網路銀行

3、DEBIT CARD,就是你的戶頭裡有多少錢才能刷多少,但要跟商店說是CREDIT

辦完之後把旅支通通存進去,要3天後才能顉到錢。

之後到住家附近的超市去逛逛,看到了新鮮的藍莓(上圖),想說從沒吃過,買來吃吃看,

結帳前先問了一下,竟然125G要價AU$10,有夠貴的啦!!(只不過我還是買了,哈哈)

把它對咬一半,感覺有點像葡萄,裡頭是綠色的也有籽,但沒葡萄那麼透明就是了!

味道嘛,還不錯,但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了^__^

UuR_9zWhjPsmNS2NSovJig.jpg

12/19 X'MAS PARTY IN CHURCH

每人帶一盤菜去,才能參加哦(POPLUCK MEAL),不能帶個空盤子去吃嘿!

 

看到上圖的菜了嗎,這只是剛開始,後來還加了一個桌子,及甜點,飲料都沒拍。

因為我忙著吃丫,哈哈~

 

牧師STEVE說男士看來很餓,所以小孩先吃,再來女士,最後才是男士。哈哈哈)))

因為這個教會的中國人很多,所以有很多中國菜吃,我home媽也有去,所以她做了5道菜,

我們只負責搬去就行了^__^

吃完後,跟同學TIM,一樣是台灣人的 FRENKEN聊聊天,到處晃晃,就到了玩GAME的時間了。

98v2cOGfu9c0idvvpxQbtw.jpg

(上圖)GAME就分幾個小組,由STEVE主持,規則是把他唸出他要的東西交到他的手上,

上頭的題目是說要MEN'S SHOELACE(男生的鞋帶),結果右手邊的那個人直接把整隻鞋塞到他手上,

大家都笑翻了(有圖為証),左手邊那個年輕人,你是來亂的嗎?你拿的是涼鞋,最好是有鞋帶啦!

12/20今天終於找到房子了,感謝上帝!

之前一個人無聊去市區閒晃,順便把日豪的出租資訊照下來,昨天打了電話給Morley地區的一個房東,

他叫我今天早上10點打給他,結果昨天跟同學妙討論了一下覺得太遠,還要自己找去,想說算了,

我今早就沒打給他,想不到他竟先打給我,在我去坐公車的路上,近11點,可惜沒接到,拿起手機

就斷線了。我回撥給他,問他是否願意來city接我們,他說好,要約在那裡?我說ST GEORGE上的

LONDON COURT見,他說不清楚,我說那CENTRAL PARK好嗎?他也不知道。

最後我說那在MYER百貨前12點見,他說OK。(他在這12年了說,不過他後來說他很少去CITY)

11點40左右穿過了LONDON COURT及PLAZA到MYER,跟妙去加值OPTUS手機費$30二個月,

就到了12點約見面的時間了。打給他,他說還沒到,叫我們先去喝杯咖啡等他。我咧…

我們就先在GROUND那層逛逛,剛逛一下,他就打來了。坐上他的車,他說,

他是個BOOKKEEPER(記帳員),然後放BLACK EYE PEAS(黑眼豆豆)的歌,整個人很HIGH,

他方向盤的COVER都不見了。車子小亂。我跟妙都覺得他有點怪怪的,哈哈!

開到一半還繞回CITY,看來他真的對CITY很不熟丫,還迷路@@

總之,花了約一個小時到他家,他說會免費教我們英文^^

一到他家,哇,好整齊哦,他有養一隻狗好像叫"琪",12歲了,他說不能吃它,我說我們才不吃狗,

他說,對啦,那是KOREAN(韓國人)才吃。

tVLkxkcQLTsMNZb8qzFycA.jpg

一進他家,都還蠻整潔的,共有3房(我選的房間如上圖)及一廚房,一洗衣房,一廁所,一浴室,

一客廳,有前後院。

參觀完後,他說要不要喝咖啡或茶,我說咖啡,妙說要MILK TEA還要加糖,他還會趁機教我們

正確的英文怎麼說:EX: COFFEE WHITE ONE/TWO(咖啡加牛奶,加一或二匙糖)

原本一房他說是110,另一房105, 後來跟他聊天後,他說,我很喜歡你們二個人 ,

每人都算一百(一周) 哈哈,超開心的啦,之後他還拿之前在這住過的台灣女生寫給他的卡片給我們看,

還要打電話給她。結果沒通。

還秀給我們看他的500元CHIPS(籌碼),怎麼拿到的,就不公開了。

之後帶我們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及公車總站逛逛,還遇到之前住這兒的房客JOAN

(也是台灣人),她說他人還不錯。

這個SHOPPING MALL好大哦,看來要找工作不用愁了,整個人超開心。

妙還試彈了MALL裡的電子鋼琴,彈的很好,很多人給她拍拍手呢!

到了一個水果店,BYRAN(房東)要買APPLE,叫我們一人先給他20元都BOND/DEPOSIT押金

其它入住前再連房租一起給(押金每人一百)。

想不到逛完回到他家已經4點了,時間過的好快。他人很好,說一個小時後可以載我們回CITY,

他累了,也餓了。我跟妙討論了一下,還是坐公車回去看看好了,於是又走回公車總站坐99號公車

回家,這路公車彎來彎去的,坐的很不舒服,第一次坐這兒的公車頭暈的。到了UWA附近時,車程近

一個小時,好久哦!

晚上吃完晚飯就跟home媽提出下周五要搬出去了,她說那很好丫,然後我說那就是今天要給你6night

的費用是要多少,她又拿日期表要跟我算,我讓她了解,之前算的是沒錯的之後,也共給她171元。

呵,好開心^____^可以去新的地方住了耶!

 


  • 留言者: 專心跳舞的我
  • Email: s8630966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2-22 06:31:06

那水電有全包嗎 [版主回覆12/22/2008 11:52:01]有丫,我不是回覆給你費用全包,基本上這都是你要去跟房東談的, 可以給你做參考,但真的這附近的房子很難找,尤其你如果等到開學後才找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  • 留言者: 專心跳舞的我
  • Email: s8630966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2-21 21:18:22

請教一下如果是一星期100元的話算是便宜嗎? [版主回覆12/21/2008 21:34:52]Perth City 公車zone1的範圍內,算是便宜的啦! 我有看過更便宜的約80,但是很亂,很髒,怕住了會生病,哈哈~ 因為是單人房,但是雙人床,且家俱全,費用全包,所以我很滿意啦^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